close

 

2013/02〈無名小站文章遷移至此〉

 ◎CP向冰漾‧雷者勿入,走向大概偏甜……還有對不起我寫不出太露骨的東西。(艸)

漾漾第一人稱使用中,學長竊聽心聲能力OPEN中,字數/3570,以下正文↓↓↓

 

 

 

 

  這是不久前,在我回黑館的路上遇到的事。

     

      「漾漾,這個給你!」

  露出可愛笑臉的喵喵從手臂上的大籃子裡拿了個東西給我,我在短暫地愣住過後連忙稱謝接下。

  「謝、謝謝。」這是什麼?

  「不客氣。」喵喵又朝著我友善地笑了一下,接著彷彿聽到我的心聲一樣為我解惑,「今天是情人節,這是喵喵親手做的、要給漾漾你的人情巧克力喔~~」

  「咦?今天是情人節?」我聽到這句話後又小小地驚訝了一下,是說……這不就是那個傳說中走在路上都會看到情侶互放閃光、滿街都是巧克力、玫瑰還有浪漫的粉紅色刺瞎單身同胞們眼睛的、那個恐怖的節日嗎?

  還有提到情人節,我就想起了國中有一次家政老師帶我們全班一起作情人節巧克力還要我負責加熱內餡的果醬,結果我因為種種意外加上萬年衰運作祟,瓦斯氣爆差點炸了整間家政教室的悲慘回憶。

  真是不堪回首……

  「漾漾?你還好嗎?」眨著漂亮的祖母綠大眼,喵喵有點擔憂地看向我,我才勉強牽起微笑表示沒事。

  「沒事就好……其實、喵喵有件事想拜託漾漾你。」皺著眉頭,喵喵看起來有點苦惱地說著,「喵喵也想要送巧克力給冰炎學長,可是上次有聽說學長不收女生送的巧克力,所以想要問漾漾可不可以幫我拿給學長呢?」

  「呃、這個……」看見喵喵彷彿說著「拜託你了」的閃亮眼神,我忍不住倒退了一步。

  雖然說是學長不收女生送的禮物……可是沒有說過請男生代送就可以啊,小姐!

  「就交給你了漾漾!喵喵真的沒有其他人可以拜託了……」

  於是在喵喵楚楚可憐地請託下,我才會在這天下午站在某人的房門口前躊躇。

  

  我當初為什麼要答應這種事啊……

  嘆了一口氣,照理來說我在學長房門口前想了這麼多,他應該早就要踹門出來罵我腦殘了才對,現在這樣八成是在出任務還沒回來吧。

  捧著那盒包裝的很雅緻的巧克力,我決定還是先回房間打電動,晚一點再來看學長回黑館了沒。

  「褚?你在我房間門口做什麼?」

  聽到無比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我忍不住僵硬地轉身,「呃……學長……」你回來啦?

  拿出銀白色的鑰匙湊近門鎖,學長莫名其妙地瞄了我一眼,「找我有什麼事?」他自顧自地開門走了進去,我也連忙跟上。

  「欸……那個,喵喵拜託我拿東西給你,說是情人節巧克力。」吞了吞口水,我看著學長褪下黑袍隨便丟在沙發上接著進浴室洗手洗臉,走出來的時候微蹙著眉,看起來判斷不出是心情不好還是在想事情。

  「米可蕥要你拿巧克力給我?」

  學長看起來似乎在猶豫要不要接下我手上那盒巧克力,我想他是在擔心如果收了這份禮物後會不會破壞夏碎學長之前提過的公平原則吧。

  不過這是喵喵花了心力親手做的,我有點擔心學長如果拒收她會不會很傷心。

  「那個,學長……」小心翼翼地開口,「喵喵也有送我和千冬歲他們,另外她還說是為了感謝你平常的照顧跟指導才送的,所以是義理巧克力的樣子。」

  略微思考了片刻,學長終於點點頭接過那盒巧克力,「義理嗎?那就沒問題了。」

  嗯嗯,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怎麼跟喵喵交代了。

  ……不過,義理巧克力是什麼東西啊?

  漂亮的紅色眼睛看了我一眼,「『義理』是日文漢字,跟『本命』相對,通常情人節送的義理巧克力就是大家常說的人情巧克力,可是本命巧克力似乎只能送給喜歡對象的樣子。」環著手,那個號稱什麼都知道的萬能學長一邊回想著告訴我。

  「這是我國中有一年情人節被一大群會跑的巧克力追時聽夏說的,好像是他們日本送巧克力的習俗。」雲淡風輕地帶過一段照理來說應該很驚悚的回憶,學長表情完全沒變地跟我說著他從搭檔那裡聽到的事情。

  哦,原來義理是這個意思。

  ……

  慢著、這不是重點!那一大群會追人的巧克力是怎麼回事?!爲什麼你會被那種東西追過?!

  嘖了一聲,學長有點不開心地說著,「就是我國二的時候學校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舉辦把本命巧克力短暫塑化成生命體再放它去追送禮對象的活動,結果我跟夏被一大群發瘋的巧克力追殺,當時因為太多了砍都砍不完,所以花了點時間才解決全部。」

  ……聽起來好恐怖。

  不過學長原來在國中時期就這麼有人氣,愛慕他的女生都想送巧克力給學長,怪不得他心裡有陰影從此以後不敢收。

  「啪!」的一聲我的後腦被狠狠地巴了一下,瞬間讓我痛到抱頭蹲下來還看見了亮晶晶的星星在眼前轉。

  學長,你下手一定要這麼重嗎?很痛耶!

  「是你自己欠揍。」冷哼了一聲,學長從冰箱裡面抽出兩瓶飲料再把其中一瓶往我頭上丟,為了不被他丟東西的可怕力道砸得頭昏眼花加上爆腦漿,我連忙伸出手接住,那個差點拿鋁箔包謀殺他直屬學弟的傢伙還很愜意地翹腳坐在沙發上喝蜜豆奶。

  「褚,要吃的話自己來拿。」打開喵喵送的那盒巧克力,學長隨手拿了一個拋進嘴裡後對我說道,接下來就捧起書配蜜豆奶看起來非常悠閒地享受他的下午時光。

  可是這盒巧克力是喵喵送你的耶……我就這樣拿起來吃好像不太好……

  「反正我也吃不完。」瞥了我一眼,學長看起來的確是對甜食興趣缺缺的樣子,而且現在剛好到了下午茶時間,我的肚子也有點餓……

  坐在他對面的沙發椅上,我看著學長丟在桌上的那盒隱約透出高級感的巧克力,最後挑了一個做成貝殼形狀的藏心巧克力,懷著小小的期待咬了下去。

  「唔……」這個內餡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喔。

  「學長,這是什麼做的?」

  拿起那種貝殼型的巧克力我疑惑地問學長,聽到聲音對方抬起頭直視我,面無表情的神色似是在想些什麼,莫名的讓我有點怕。

  呃……怎麼了嗎?我應該沒做什麼會讓你不爽的事吧……

  正當我尷尬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時,學長突然直接抓住我的手腕,速度之快讓我完全來不及反應,更扯的是他居然就這樣拽著我的手湊近嘴邊張口咬過巧克力!

  「哇啊啊!」學長你幹嘛啦!

  慌忙抽回手,我在方才的傻眼後突然感覺一股熱氣直飆上臉頰。

  剛剛手指好像……擦過學長軟軟的嘴唇,還被什麼溫熱又帶點濕氣的東西拂過……

  思考了片刻,學長這樣告訴我,「大概是……北方一種數百年開一次花的植物所產的蜜吧,想不到米可蕥有這種珍品。」難得意猶未盡地舔舔下唇,學長用他那張好看得有些過分的面容勾起了很邪惡可是同時也很犯規的微笑──會說犯規是因為我的臉又不爭氣的紅了起來,「還有別的問題嗎?褚。」

  「沒、沒有了!」單手捂著發燙的臉,我從沙發上起身再倒退了三步轉身準備落跑,「那那那學長我就不打擾你了我先回房間──」

  「站住,給我回來坐好。」

  很冷很冷的一句話頓時讓我動作瞬間僵住,然後欲哭無淚地坐回位子上雙手護頭等候發落。

  古怪地睨了我一眼,學長用修長的指尖輕敲著玻璃桌面,一句話也沒說地看著我,正當我覺得奇怪怎麼沒被打的時候,他才很無奈地嘆了口氣。

  「我有這麼可怕嗎?」

  我嚇到了我真的嚇到了學長居然問我這種問題雖然也不是說非常詭異可是就是不正常啊啊啊啊啊還有那種語氣是怎麼回事──

  「吵死了,閉腦!」我的後腦二度被砸,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有心理準備被打了還是怎樣,我總覺得這次他打的力道特別……不痛?

  狠瞪了我一眼,學長往後向沙發椅背上一靠,看起來似乎又不想理我了般地別開臉繼續看他的書。

  要人不准走又不理我……這樣我坐在這邊不知道該做什麼很奇怪耶!

  「你可以幫我解決那盒巧克力。」涼涼地拋來一句話,學長看起來完全沒有那盒少女親手做的心意應該是送給他的自覺。

  「……喔。」我還能說什麼?

  無言地拿起巧克力繼續吃,是說喵喵做的點心都很精緻也很美味,香甜的味道在我嘴裡緩緩化開,讓人的心情都不禁好了起來。

  「哼。」看了我一眼,學長勾起了一抹笑,「人家米可蕥送巧克力說是爲了感謝我的教導,那你呢?」

  「咦?」我眨了眨眼,不是很明白他這句話的意思時,那張中性的漂亮外表突然傾身向前靠近我,距離我鼻尖只有短短的距離,雖然說知道他是男生,但是我還是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手撐著沙發想要往後挪卻發現自己動不了。

  「身為一直以來照顧著你的直屬學長,在應該表達心意的這一天,你是不是應該給我個什麼──來表示謝意呢?」長長的羽睫半掩著紅寶石般的眼眸,略微低沉的好聽聲音帶著似笑非笑的意味,學長身上那股很淡很乾淨、卻也舒服得能令人放鬆的香氣在這麼近的距離裡面變得清晰,不知為何這樣的他給我一種蠱惑般的氣質,感覺好像難以從那種眼神裡逃開。

  「我、那個……呃……」我哪知道這位大人您想要什麼東西當作謝禮啊!還有不要靠這麼近我會很有壓力……

  「哦──我想要的情人節禮物?」危險地微瞇起紅瞳,學長的唇邊依然掛著那要笑不笑的可怕弧度,讓我不自覺發毛了起來,「你說呢?褚。」

  「……學長,你該不會是發燒了吧?」基於安全感的需求,我抓過一旁的抱枕緊緊抱在胸前,然後很正經地問出了合理的關懷問句。

  因為今天的學長不知道爲什麼變得好恐怖喔……完全不像平常那個動不動就亂打人的暴力殺人兔……還是他連夜出任務沒睡飽才會想開這種惡劣的玩笑啊啊啊啊啊!

  想到這裡我突然發現學長的表情越來越陰沉,額邊還疑似有青筋在跳動……啊,我忘了他可以聽到我的心聲。

  ……死定了。

  「靠!」

  「呃啊學長對不起啦不要用踹的……好痛好痛快住手!……不是、我說住腳啦啊啊啊啊啊!」

  情人節,我想在繼炸掉家政教室以及被學長狠踹在地的回憶下,這個節日大概會成為我一生的陰影也不一定吧?

 

 

 

The End

 

 

 

arrow
arrow

    深海の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