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無名小站文章遷移至此〉

 ◎這是我人生第一篇特傳同人文所以非常清水,無CP向大概也無雷,敬請各位看倌安心食用。

漾漾第一人稱使用中,學長竊聽心聲能力OPEN中♥,字數/2957,以下正文↓↓↓

* * *

 

  粉柔的櫻花在微風的吹送下於空中挪移著步伐,池邊熱氣氤氳模糊了視野。

  以和風打造的露天溫泉池在月夜輝映下充斥著一種愜意的氛圍。

  雖然景色的確是很美沒錯,可是…… 

  「為什麼……難得的春節我卻要跟你們一起來泡溫泉呢?」

  我挑著眉看向一票已經把溫泉池當做游泳池,在裡面打起水戰的火星人。

  今天是大年初一。

  昨天我回家向老爸老媽拜過年兼包個超大紅包孝敬二老後,就被突然跑來我家的喵喵跟千冬歲給拖回守世界,不但擅自規畫了全員來去泡溫泉之旅,目的地還是我根本沒聽說過的花之妖精一族開的溫泉旅店,從頭到尾都沒有問過我的意願。

  不過基本上我已經很習慣我的人權被這群人忽視,所以也沒有不滿之類的情緒,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正當我在心中為自己渺小的人權問題默哀時,夏碎學長帶著一貫溫和的微笑靠了過來。

  「褚,你心情不好嗎?」

  「欸……其實也還好……」

  我默默地把半顆頭沒入水面,沒說出到目前為止自己感到不自在的原因。

  ……說真的,跟這些人一起泡溫泉會讓我覺得很有壓力,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因為這裡隨便一個人的長相跟身材都出色得可以讓現在進來的任何一個女生尖叫加流鼻血――唯獨我不是。

  「你泡溫泉時間又在想什麼鼻血?」

  好比說某位正拉開和式拉門往池邊走來,一臉不耐煩看著我的人。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觀察學長的身材。

  學長雖然就男生來說算是偏纖細修長型,但卻不會給人瘦弱的印象,尤其他似乎因為經常出任務的關係身體練得相當結實,而且皮膚比女孩子還要來的白,膚質也好的會讓很多愛漂亮的女生嫉妒死。

  「你的廢話一定要這麼多嗎?」白色惡鬼的腳底瞬間在我眼前放大。

  「對不起學長我閉腦了。」

  我一秒護住頭部,學長又冷哼了一下才踏入溫泉池。

  「不過還真難得,想不到你會答應參加這種活動呢,冰炎。」

  夏碎學長彎起嘴角看向學長,後者微瞇眼,感覺上有點懶懶地回答他。

  「反正最近又沒什麼任務。」

  「也是。」

  我有點昏昏欲睡地聽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然後開始觀察起其他人現在在做些什麼。

  五色雞頭跟雅多雷多正用法術造水球互砸……慢著,砸壞溫泉池旁邊的造景會被老闆求償吧?

  我有種不知道該不該上前阻止的念頭,但想了想為避免被波及還是算了。

  至於一旁的伊多跟千冬歲完全就是來泡湯度假的……但是我有注意到千冬歲不時會瞄往這邊,想也知道是在偷看他哥,可惜人家正在跟學長增進搭檔感情沒空關心你,嘖嘖。

  「褚,你真的很吵。」某人狠瞪了我一眼,明白表示如果我再繼續腦殘煩他,到時候就會被他被種在這裡。

  ……明明早就說過你不想聽可以不要聽了啊!

  「啪叩!」的一聲,檜木製的浴盆飛過來準確地正中我的後腦勺,立刻讓我痛到沉入泉水裡面爬不起來。

  「冰炎,你下手太重了。」

  隔著水面,我依稀聽見還算是有點良心的夏碎這麼對學長說道……只是如果你願意拉我一把會讓我更感激你的老大。

  「……嘖。」學長咋舌表達他覺得對方很囉嗦。

  我覺得我的人權好像越來越不受重視了……突然有種好悲哀的感覺。

  「嗤。」學長再次用單字音節表明了他的不屑,你臉上明顯地不以為然打擊到我脆弱的心靈了這位大大……

  就在我在心中哀傷的時候,入口處的拉門被輕輕地推開了,外面走進了一個身穿浴衣的嬌小男孩,從氣場隱約可以得知他不是人類。

    「這是本溫泉屋招待。」男孩手上端的托盤擺了兩瓶很精美的酒瓶,我想內容物大概是日本清酒之類的吧。

  「請代我謝謝你家主人。」學長朝男孩略微點頭後,對方便笑笑地放下托盤離開了。

  「哼哼~這家店的服務生挺上道的,居然還知道泡溫泉就是要配日本酒……來吧漾~我敬你一杯!沒喝過酒的就不是真男人!」五色雞頭不知何時放棄他的水仗,直接伸手拿過酒瓶把淺淺的酒杯斟滿,勾著我的脖子說出了白目的發言。

  「不用了謝謝,我還未成年。」我一秒回絕。

  「冰炎殿下,我敬你這杯。」

  「謝謝。」

  一旁的伊多跟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拿起杯子互相敬酒了起來……是說學長你不是也未成年嗎!未成年飲酒是對的嗎喂!

  「煩死了,這種酒才醉不了人!你再吵我就把你種在溫泉池裡面!」

  狠巴了我的頭一下,學長發出惡鬼般的警告,我只好聽話地閉腦躲到一旁落淚。

  你好兇……竊聽別人心聲還亂打人……

  「褚,你要不要也喝喝看?這種甜酒不論大人小孩喝都很適合喔,在這種天氣喝了還可以暖身。」

  發覺自家搭檔又疑似冒出青筋,夏碎連忙遞酒給我順便轉移話題,免得等一下發生學長把學弟隨手種在溫泉池裡的慘案。

  「喔,謝謝夏碎學長。」

  應了聲接過酒杯,杯子淺淺的我覺得還比較像是酒碗,杯身跟杯底的白瓷材質上還雕畫著漂亮的櫻花圖案,看起來充滿了和式的精緻風格。

  捧起杯子可以聞到一股香香的味道,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這是櫻花釀,」紅寶石般的眼睛瞥了我一眼,「花之妖精在每年一度的櫻之季時特別釀的產物,可以延年益壽跟紓解病痛。因為相當珍稀的緣故很多人會用高價收購,你手上那一小杯大概就要將近十卡爾幣。」

  ……

  那不就是將近一萬元台幣了嗎?

  我看著手中的酒杯突然覺得喝不下去,這麼貴的東西跟我完全不是同個世界的層級,喝了會遭天譴喝了會遭天譴喝了會遭天譴……

   「吵死人了,快點喝!你的大腦就不能安靜一下嗎!」

  我馬上乖乖地喝了一口櫻花甜酒,同時躲到夏碎後面,經過實驗統計,這樣子學長比較不會打我,也不知道是爲什麼。

  ……!「……這個好好喝喔!」

  入口的時候溫溫的,散發出櫻花清甜的花香,不會有一般酒喝起來辣辣刺刺的感覺,反而很順口,讓人全身都暖了起來。

   「對吧。」夏碎朝著我微微一笑,「我想身為花之妖精的女主人大概是看在冰炎你是黑袍的份上,才特別招待我們的。」後面那句是對著學長說的,原來之前他說袍級不管到哪都倍受禮遇是這樣的啊。

  「嗯,那是因為之前我來這附近時,有順便替她處理一些問題。」

  動作很優雅的輕輟了一口酒,學長淡淡地回應道,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點一點白白的東西落進了溫泉中,還帶著冰涼的溫度。

  「咦?下雪了?」

  我抬頭望向天空,在漆黑如墨的夜空中開始飄起了點點細雪,跟著紛飛的櫻花一起隨風輕舞,加上溫泉旁因熱氣而環繞的水霧,看起來非常夢幻。

  「好漂亮!」雷多興奮得眼睛一亮,似乎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次看見這種美景的樣子,就連平常總是面無表情的雅多都難得露出了欣賞的表情。

  「各位,要來乾杯嗎?」

  輕輕舉起酒杯,不知從哪學來乾杯這招的伊多對著大家露出微笑,自然沒有人有拒絕的理由。

  「乾杯!」酒杯互碰的清脆聲音回盪在溫泉池畔,大家充滿笑聲的話語讓人不禁放鬆了身心。

  「啊,對了,學長……」不知怎地,我轉過頭去看向他,對方也挑起眉,像是在問我想說什麼。

  「呃、新年快樂,今後也請你多多指教了。」

  聞言,我看見學長牽動了唇角,勾起了一個很淺很淺的弧度,聲音也變得比往常來的還要些許柔和。

  「新年快樂。」

  好難得喔學長,想不到你居然笑了……漂亮的人笑起來果然特別好看,爲什麼要常常冷著一張臉啊?如果多笑一點的話一定會有超多人暗戀你的啊。

  「褚,不要逼我扁你。」

  聽到我的腦殘,學長的聲線又恢復一貫的冰冷,讓我不敢再亂想。

  「漾漾,要不要來玩猜謎罰酒?」

  千冬歲突然湊過來這邊問我,其實有點想不到他居然會對這種遊戲有興趣。

  「那個不良少年居然說我贏不了他,等著瞧吧,我絕對會給他好看。」

  我想錯了,原來他是被挑釁才要我陪他玩。

  「喔好,我馬上去。」  

  「千冬歲、漾漾,快一點!雅多要出題了喔!」

  看著眾人之間一如往常熱鬧的氣氛,我莫名的浮現了一絲笑意。

  嗯,我有預感今年會是很吉利的一年。

 

  如果是跟大家一起度過的話,一定沒有問題的。

 

 

 

-The End-

 

 

 

後記:

首先祝大家農曆年快樂喔www

這篇老實說,靈感還在腦海中時並沒有這麼純潔,但是打出來就是這麼清水我也沒辦法,要抱怨請找我家大腦謝謝。(X

人生第二篇賀文請多多指教XD

 

──記於一個看特傳看到從沙發上沒形象笑滾下來的早晨(不要記這個#)

 

arrow
arrow

    深海の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