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

 

CP向冰漾‧雷者慎入,命名無能,走向清水微糖。 

學長竊聽心聲能力OPEN中,正文2247字,以下↓↓↓

 

 

炎熱的八月下旬。

挾帶著熱度的氣流彷彿都停滯住了一般,高溫逼出的汗水弄濕了褚冥漾的衣襟,不透氣又濕黏的感覺總令人感覺不適。讓他整個人精神不濟。

即使是已經接近傍晚的時間點,原世界街道上的路人仍然不算多,大多數人都是寧可待在有冷氣環繞的室內頹廢地度過暑假生活,也不願到戶外接受艷陽的荼毒。

壓低了鴨舌帽,冰炎閃過從便利商店走出來的幾個直盯著他臉瞧的女學生,有點不耐地嘖了聲快步走開,換來走在後方的學弟半是擔憂的兩句腦殘。

『學長又心情不好了嗎?也難怪啦原世界天氣這麼熱就算他是適應能力超群的火星人王還是會被天氣搞得心情更暴躁吧……』

「褚,給我閉腦。」心情不算好地按了按隱隱發疼的太陽穴,冰炎忽略褚冥漾不斷傳來的煩人心聲,只是一個勁地往前走。

為了公會指派的單人任務跑來原世界,好不容易帶著直屬學弟解決委託人交代的事後,冰炎本來是很想回去學院裡休息、順便研究完他早上看到一半的高級法陣學講義,誰知道褚冥漾一副怯生生的樣子拉著他的衣襬問要不要回他家吃晚餐,還說著他母親一定會很開心看見學長之類云云,冰炎只能黑著一張臉勉強答應下來。

「學長,既然任務完成了,要直接去我家嗎?」

只是乖乖閉腦一瞬,接著又開始進行大腦運動的黑髮少年加快步伐跟上了前頭的人,眨著乾淨的黑色眸子詢問道,而用鴨舌帽蓋住大半漂亮容顏,只露出一部分白皙肌膚的冰炎則是平淡地應了他一聲,被染成黑色的馬尾在炙熱的空氣中晃出了優雅的弧度,微微擾動的氣流不知怎地給了褚冥漾一種很乾淨的清爽感,如水的冷涼驅散了些許炎夏的悶熱。

「是我放出的冰術,」輕哼了一聲,聽取學弟疑惑的冰炎沒有回頭,「你剛剛不是一副熱到快死的樣子?」挑眉。

有點尷尬地乾笑,褚冥漾從走在冰炎後方的位置跑到了與他並肩的距離,老實地開口了,「謝謝學長。」

點點頭沒說什麼,兩個人只是安靜地走著,不是缺乏話題的沉重感,反而是會讓人覺得很和諧放鬆的氣氛──只要冰炎不要沒走幾步路就被煩到受不了下手巴人的話。

第N次委屈地摸著被打的後腦杓,褚冥漾突然發現他家學長一直盯著某個方向看,怔了一下後跟著將視線移過去。

那是一家不算小的店面,窗明几淨裝潢典雅、擺飾的配色還有點眼熟,店內的座位坐滿了客人,招牌上的商標是一家知名的國際連鎖冰淇淋品牌。從落地窗可以看見店舖的櫃台前擠滿了結帳排隊的人龍。

「這家店是賣什麼的?」

看見冰炎對於店面招來的人潮有點疑惑的目光,褚冥漾若有所思地看著店面,接著突然轉頭對自家學長冒出一句跟冰炎剛剛的問句毫不相干的話。

「學長,你想吃冰嗎?」

「……啊?」

 

§

 

「呼,果然有空調的室內還是比較涼快。」吹到冷氣後瞬間完全復活,半是拜託冰炎陪他排隊的褚冥漾微微瞇起眼,看起來很期待地望著前方櫃台旁的冰櫃,裡面玲瑯滿目的冰淇淋口味讓他猶豫不決該選哪個。

「……」瞄了學弟一眼,在室內摘下鴨舌帽露出好看外貌的後果就是換來一大堆人的緊盯不放,但完全無視眾人目光的冰炎只是慢條斯理地開口,「你不怕等等回去吃不下晚餐被伯母罵?」

「唔、還好吧?就算吃冰淇淋還是吃得下我媽煮的菜啦。」笑了笑,褚冥漾發現他們已經快排到結帳處了,連忙開口詢問冰炎,「好像快排到我們了,學長你要點什麼口味?」

「隨便。」蹙起了眉,冰炎用那雙即使變成墨黑依然很有殺傷力的眼睛瞪掉一些目光太熱烈的人,沒什麼意見地隨口回答學弟。沒想到卻讓褚冥漾苦惱了起來。

隨便?交給他選嗎?他怎麼知道學長想吃什麼口味的冰淇淋……哈*達斯應該沒有賣蜜豆奶口味的冰吧……

「這位先生,輪到你了喔。」穿著簡約制服的櫃檯小姐和藹地傾身提醒褚冥漾,他才有點手忙腳亂地研究起貼在檯面上的目錄,花了一些時間才決定好。然後到旁邊的冰櫃等待服務人員幫自己挖好冰淇淋。

噢,如果是以前的他才不會來吃這麼貴又這麼高級的冰淇淋呢。平時想吃冰的時候,褚冥漾通常都是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那種一支十幾塊的蘇打冰棒來吃,可是到守世界見識過後,哈*達斯的這種價位已經驚嚇不了他了,況且他的帳戶裡還有一大筆金額很可怕的任務報酬,偶爾奢侈一下應該不為過吧?

取過服務人員交到他手上的兩支甜筒,褚冥漾偏頭看向冰炎開口,「學長,你要在店裡面吃還是邊走回我家邊吃?」

「……邊走邊吃吧。」

最後一次用瞪視趕走想上來攀談的人,冰炎頓了一下才接過褚冥漾拿給他的冰淇淋,同時回答對方的問話。

也發現一直往自家學長方向看的其他客人,褚冥漾理解般地點點頭,接著跟在冰炎後方離開了有冷氣包圍的冰淇淋店。

很自然地行走在冰炎旁邊,褚冥漾發現學長一直很認真盯著手上的甜筒,似在觀察這種他很少接觸的食物,於是他搔搔臉自動開口解釋,「那個、我幫學長點的口味是仲夏野莓還有抹茶,因為學長好像沒有很喜歡太甜膩的東西,所以我選了比較沒那麼甜的……」

對褚冥漾的觀察力有點意外,冰炎抬起眉看了一眼學弟,沉默了下,接著略顯小口地嚐起手上的冰淇淋。

「呃……學長覺得怎麼樣?」

「還不錯。」至少不會太甜。

「真的?那就好。」鬆了一口氣,看見冰炎喜歡他挑的口味,褚冥漾露出了單純的笑,接著也開始在冰淇淋還沒溶化解決自己的甜筒。

直視著學弟吃得很滿足的表情,冰炎難得產生了一點好奇心。「你自己點的是什麼?」

「嗯?」褚冥漾大概慢了半秒才意會過來冰炎是問他點了什麼口味。

「喔、我點的是草莓起司蛋糕跟香草口味,學長要吃吃看嗎?」沒有多想地將手上的甜筒往冰炎的方向遞過去,看見褚冥漾毫無心機的動作,冰炎微愣了瞬,接著在對方看不見的角度勾起了一抹奇異的淺笑,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騰出一手抓住褚冥漾握著甜筒的手腕,順便湊上去咬了一口餅乾配香草冰淇淋。

雖然是他不太喜歡的甜膩,但是看在味道挺香醇的分上略過這個小缺點。

「好甜。」有點刻意捉弄似地伸舌舔掉沾到嘴角的冰淇淋,抬眼看著學弟因為他的表情微紅的面頰,冰炎好心情地鬆開褚冥漾的手悠閒地繼續往前走,「謝謝招待。」

「咦?呃?嗯……」褚冥漾有點呆愣地想著冰炎方才的行為,那張精緻美麗的臉孔搭上舔過嘴角的動作竟然會讓他感到莫名難為情……等等他在難為情什麼!學長就算長得再漂亮他還是個男人啊他害羞個鬼!

 

搖了搖頭甩掉會讓自己臉頰發燙的想法,褚冥漾邁開步伐跟上已經自顧自走了一段距離的冰炎,「學長、等我一下!」喔喔學長你怎麼都不等人就自己先走──

 

不著痕跡地半側過臉看著走在自己身邊,低下頭吃冰仍不忘繼續用令人煩躁的碎碎念心聲吵他的褚冥漾,冰炎想著自己難得心情不錯,這次就放過學弟一馬了。所以沒有動手,只是語氣涼涼地警告從剛剛到現在沒有停止腦殘的少年。

 

「我現在不想打你,褚。」

 

「……抱歉學長我馬上閉腦。」

 

逐漸落下的夕陽將兩人走在一起的影子斜斜地拉長,同時把冰炎弄成黑色的長髮渲染成與他原本代表獸王族血統相同的昏紅,那向來眼神銳利的眸中也添上一抹柔和的夕色。

 

再次露出難以察覺的淡淡微笑,冰炎在腦中轉過「下次再跟褚一起來原世界吃冰好像也不錯」的思緒。

 

 

 

嘹亮的蟬鳴逐漸隨著夕暮沉寂,夏天也跟著進入了尾聲。

 

 

 

 

 

 

-The End-

 

 

 

後記:

我終於更新啦──大家好久不見──難得來寫寫厚臉皮搶漾漾冰吃的冰炎真是紓壓(被揍飛)
這篇真的充滿我的各式怨念啦......想吃冰的怨念,花了一大堆跟老媽換來的電腦時數把它打完我super感動的,雖然這篇字數很少可是我覺得我的腦細胞死超多。(閉眼)
對了我最近開噗浪了歡迎大家來找我玩!表情符號是個方便的用具啊為何FB沒有Orz
這篇可能是今年暑假最後一更了抱歉呢w明年暑假我會竭盡所能挑戰兩日一更的www
就這樣!感謝鍵閱,謝謝你願意看到這邊。有任何感想指教都歡迎留下來喔wwwww

arrow
arrow

    深海の花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